2016/02/17

2016過年好。環島校露Day-4。

在賽嘉國小時聽到露友聊天時說到要去排什麼琉璃吊橋...
我問了老婆,那是什麼東西,在賽嘉部落吃完早餐,我們也去看看_琉璃吊橋~
(這篇無關營地露營,老蟑儘量快轉帶過....)

▼看這排隊的人潮,再美我也不愛了,更別說我對這新橋沒什麼興趣

▼不過這裡有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可以走走,重點是裡面有表演哩!!
(門票大人150/學生80,若先去排琉璃吊橋的憑號碼牌有優惠;我們是不想浪費時間排隊)

▼園區很大有遊園車,蠟像逼真,做工細緻;闖關活動還有贈品,挺棒的!

▼ 表演時間


▼最後一個節目是讓我們上台,由原住民老師教我們4步舞、8步舞

中餐在園區裡解決,與園區義工閒聊,他指引我們離開後去霧台看看谷川大橋~

▼谷川大橋:八八風災將原先台24線1號橋沖毀後,經過四年的時間修復完工,谷川大橋擁有目前台灣第一高的橋墩。

▼繼續走,就到了霧台,這裡是魯凱族的地方也有個文物館...

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門忘了去看那個美麗的教堂

▼下山後到高樹鄉 [ 大路關老麵店 ] 吃麵,用爐灶燒材煮麵是他的特色

▼跟夕陽道別,結束4天的環島旅程^^ 



後記:

屏東高樹鄉往北,就是美濃與旗山老街,還可以邊吃邊玩~

我們則選擇直接去再往北走的內門紫竹寺停車場休息~

睡飽了,往北走台3到玉井買芒果干吃,再走84號快速道路接國3到東山休息區(繼續睡)~

等到不塞就北返回台北^^

▼最後一天走了470km

▼4天下來大約走了1100km,真過癮^^

▼早上煮的熱水放在"屎蛋粒"保溫瓶中,搭配蘇西X,路邊10分鐘就有提神的熱咖啡,超驕傲的! 

_The End_


2 則留言:

  1. 蟑螂兄,多謝你的分享,看看這是一篇露營經驗,有脫離主流營地的氛圍。實在是一個可以讓人在年假中有個不錯的選擇方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或許我是一直在大都市長大與生活,所以每當我到鄉下、回老婆台南山上娘家、或是更早以前到山上露營都會感到真正的放鬆,心情就是很好;但近這1年到營地露營完全感覺不到了,人多是非多、計較多,很麻煩的;反而這次環島露營,遇到塞車、人多就更改計畫,沒有哪個下一站是一定要去的做法,反而讓我很放鬆、很開心,也讓自己跟孩子到不同部落去感受不同族群的生活方式,收穫很多;當然現在商業營地也有他的優勢與優點,只是我想調整一下比例,作個搭配會更好^^

      刪除